天津大学汪怀远教授应邀在线作学术报告(2022-11-01)

[文章来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人:实验室]

应化学化工学院、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大学汪怀远教授,于2022年11月1日晚上19:30通过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绿色低碳涂料与功能涂层技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李健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180余人线上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汪教授首先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为基准简要介绍了绿色低碳涂料与功能涂层技术的研究背景。然后,分别从阻垢防腐功能纳米涂层、面向深地开采油井管双疏涂层、CO2驱油装备防护功能涂层、高性能绿色水性涂料、发汗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涂层、微胶囊的合成与自修复涂层、高效导热防腐涂层及性能等七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团队的一些研究进展。最后总结开发长期防腐耐磨,减阻阻垢功能涂层,实现涂层/涂料防腐、阻垢、导热、耐磨、力学增强的环环相扣的创新成果,为实现20-100年寿命的防腐工程而努力。并展望了未来涂层/涂料的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汪怀远教授和参会教师、同学们就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汪怀远教授就师生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校内相关单位:科学技术处 | 实验室与设备处 | 化学化工学院 | 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 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校外相关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甘肃省教育厅 | 甘肃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fzclzdsys@nenu.edu.cn | 电话:0931-7971826

技术支持:木铎智汇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