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十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人:实验室]

11月10日,“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十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十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及“风沙危害区生态环境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

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有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复旦大学杨玉良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涛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董治宝教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荣研究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增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邹学勇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彦平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赵成章教授及西北师范大学雷自强教授。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协同创新中心相关领导和研究人员列席了会议。

 

 

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明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领导、科学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副校长李朝东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抽出宝贵时间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校长指出,自去年11月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以来,实验室认真梳理了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以此为发展契机,引进、培养和稳定优秀高层次科技人才,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广泛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完成了一批高层次的研究成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三个平台本年度的工作进行审议,并结合教育部对实验室的评估条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取得进一步发展!

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主持了会议。

 

 

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国富教授和重点实验室马恒昌教授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马国富教授首先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对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建议及意见的执行情况。其次,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下一年度主要任务。最后,介绍了实验室在应用及应用基础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生态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固体废弃物的功能化及应用成果。马恒昌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响应性功能高分子材料取得的研究进展。

全体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研究工作的拓展和重要推进表示赞赏,并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学科交叉与融合、扩大应用成果的转化、联合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

校内相关单位:科学技术处 | 实验室与设备处 | 化学化工学院 | 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 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校外相关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甘肃省教育厅 | 甘肃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fzclzdsys@nenu.edu.cn | 电话:0931-7971826

技术支持:木铎智汇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