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九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人:重点实验室]

 9月19日,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九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前校长、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周其凤院士主持。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彦平研究员;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增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湿地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成章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雷自强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教授、科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列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国富教授的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构建和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学科交叉与融合、扩大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队伍、应用成果的转化、国内/国际的进一步合作交流等,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董晨钟教授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重点验室的建设,希望重点实验室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应用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发挥作用。
学术委员会委员还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

校内相关单位:科学技术处 | 实验室与设备处 | 化学化工学院 | 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 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校外相关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甘肃省教育厅 | 甘肃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fzclzdsys@nenu.edu.cn | 电话:0931-7971826

技术支持:木铎智汇网络工作室